【行业动态】“互联网+”的口腔运营生态或可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11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远程医疗网络能力建设的通知》。并提倡探索5G网络在远程医疗中的创新应用,建设医疗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服务体系。

互联网医疗--小图-01.jpg

2020年新环境下,口腔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将如何?大健康产业提速,口腔线上化与技术迭代加速必可成为未来一种发展趋势。01强化健康意识,大健康产业提速

经此一疫,大众的健康意识与健康理念大幅度提升,未来将会有更强大的科研力量、更充沛的社会资本、更广泛的社会资源进入和布局大健康产业,口腔医疗也将因此受益。02重构生活形态,口腔线上化加速

疫情加速了资讯线上化、表达线上化、社交线上化、购物线上化、生活服务线上化以及办公线上化、教育线上化的商业化进程,重构了居民生活与消费的“互联网生活形态”;同时,也加速了口腔在线问诊、远程协同办公和互联网营销推广工具的应用,口腔线上化加速。另外,90后群体逐渐成为消费支柱是口腔从业者必须关注的重点。

远程医疗.jpg

1.9亿的90后普遍受过高等教育,向往多元化生活,消费意识和消费能力远超前几代人。他们线上化生活场景更多,具有更多消费信息获取能力,善于通过网络进行比价,发现最优性价比商品。如何针对90后建立线上化运营生态,是口腔行业无法忽略的命题。03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技术迭代加速

2020时代潮流趋势下,5G通信、3D打印、大数据、智慧医疗等新技术得以在医疗领域快速应用,而在口腔医疗领域,基于5G通信技术的远程诊疗、基于3D打印技术的隐形正畸、电子病例的普及与应用等新科技与新技术在口腔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将会快速到来。

口腔数字化.jpg

04

线上场景常态化,构建“互联网+”的口腔运营生态

对接居民生活线上化与常态化的医疗需求,是口腔机构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积极搭建微博、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工具的在线问诊通道,通过小程序实现线上拓客与固客,通过会员营销实现家庭口腔医疗需求的深度满足,构建“互联网+”的口腔运营生态。

线上问诊.jpg

05医疗资源共享化,构建“互联网+”的口腔医疗生态

随着5G、3D打印、远程诊疗、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等技术的普及与应用,口腔医疗更加精准化、专业分工更加精细化、专家与智库资源更加社会化和共享化,“互联网+”口腔医疗生态即将到来。06商业模式创新,突破口腔机构运营“天花板”

口腔机构运营要立体布局。在做好传统SEO、SEM的同时,要积极使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工具,抖音、快手等小视频、直播工具;针对居民生活线上化趋势,要构建在线问诊、小程序拓客与固客等口腔服务与运营线上系统;在全民创业的时代背景下,进行机构的股份化改造,用股权留住核心人才的“心”;在专业分工与合作的趋势下,广泛整合行业内资源和社会化资源,报团取暖,为口腔机构的发展注入活力……

文章源自网络2021年海名口腔系列展展期预告

华北口腔展

2021年03月05-07日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定新馆)

观众登记渠道(长按识别进入):

华北口腔展预登记二维码.jpg

青岛口腔展

2021年05月27-29日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崂山展馆)

观众登记渠道(长按识别进入):

青岛观众登记二维码.png

联系我们:

企业参展咨询:0532-85861016

媒体合作咨询:176 6968 0552

会议课程咨询:176 6968 0550

参观采购咨询:176 6968 0510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