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笑日】中国口腔,为世界加油!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微笑是最美的表情,它代表了幸福、满足、安慰

值此世界微笑日到来之际,中国口腔圈推出第一部公益短片《微笑号列车》特别策划。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你笑起来真好看,像夏天的阳光,整个世界全部的时光,美得像画卷……”

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援鄂“战士”回归平凡的岗位,继续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值此世界微笑日,你们摘下口罩,我们终于看清你的笑颜!

孙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2月20日启程援鄂,3月24日返沪,先后在武汉凯瑞丽呈酒店隔离点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隔离点从事医护工作。作为主管护师,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6个楼面查房,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而护目镜上也被水汽笼罩着。她说:“战场上,我可以为战友挡子弹,在这无硝烟的战场,只有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对方,才能战胜疫情、胜利凯旋。”

徐静静,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援助武汉第三医院。在援鄂期间,最让徐静静感动的是一位患者对她视如亲人一般。在徐静静工作的武汉第三医院重症病房,一位婆婆在她精心的护理下,病情得到好转,在转入轻症病房之前,拉住了徐静静的手,舍不得离开,觉得徐静静就是她的亲人。徐静静和婆婆还约定:婆婆要在轻症病房好好养病,徐静静会经常去看望她。

王箐,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援助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在北三病区重症护理组工作。大年夜出发,援鄂67天,从无所措手到看到希望、坚定必胜……王箐在武汉走过了起伏的心路历程,最让王箐印象深刻的则是一位老先生在治愈后对她的感激之情,这位老先生在病情骤然恶化的情况下出现了抵触情绪,不愿意戴呼吸机面罩,王箐在这位老先生身边陪伴了一个晚上,疏导劝慰,也让老先生放下了思想包袱,接受了进一步治疗。在王箐离鄂返沪之际,尚在隔离中的老先生嘱咐家人为王箐等医疗队员送行,表达感激之情。

程克斌,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定向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在北三病区ICU(重症监护病房)担任第三小组副组长,主要负责危重型新冠肺炎的救治任务。经过67个日夜,医疗队圆满完成援鄂抗疫的救治任务,程克斌感慨万千,收获满满。2月底3月初,程克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是上海一位三年级小学生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购买的N95口罩和一封鼓劲打气的信,程克斌被深深感动了。

刘一典,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市第三医院,参与光谷院区重症病房的救治工作。在援鄂期间,刘一典等医护人员得到了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方方面面的帮助,最令他难忘的是武汉市一位从事客车运营生意的老板,在刘一典等医护人员援鄂期间,这位老板负责第三批援鄂医护人员的交通保障工作,因为这位老板经常穿着睡衣(家居服)接送夜班的医护人员,被医护人员亲切地称为“睡衣哥”。在刘一典等医护人员返沪隔离期间,“睡衣哥”驱车8小时抵沪,给医护人员送来了毛绒玩具。由于医护人员正处于隔离期,睡衣哥无法直接接触医护人员,只能隔着窗户远远地向医护人员挥挥手,随即驱车返回武汉。

你笑起来真好看,今天你笑了吗?世界微笑日,让我们嘴角上扬,用微笑对抗地心引力带来的面容衰老,用微笑互相传递美好、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也用微笑释放善意,与世界和睦相处。在你对别人的微笑里,也会看到世界对你微笑。这样美好的特权,你又何必要吝啬?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