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执业时代,口腔医生该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医生多点执业后,将从传统的被分配患者,转变为靠自己的口碑吸引患者,所以,如何塑造个人品牌,成为医生自由执业的关键点。

个人品牌,就是提到相关话题就能想到你
当医生开始走出体制,通过互联网平台多点执业时,如何让患者知道你是谁?提到你擅长的领域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你?这个问题至关重要,因为脱离了公立医院的光环,个人品牌决定了患者是否会优先选择你。

打造个人品牌先找准自身的定位
与商业品牌一样,个人品牌的塑造也是需要找准自身的位置,即自己擅长什么,自己最有竞争力的地方在哪里?又或是你想成为什么。作为一位口腔医生,如何将自己“口腔权威专家”的形象移植到患者心中?这就需要做好职业规划,找准优势,并将这种优势树立并逐步加深加强!

传播分享知识,持续加强营造自身优势
分享干货知识,是医生获取患者信任感的关键点。俗话说的好,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光挂个“权威专家”名头是不够的,所以我们需要内容来支撑。

分享知识的好处在于:一来可以获得流量支持,让更多人认识你;二来可以梳理与巩固自身专业,加深专业度,为优势。

口腔医生可以围绕自己的专业和定位,在移动社交平台、医疗问答平台分享输出科普知识、工作日常。以患者关心的内容来营造自身专业形象,再通过其他的荣誉、职称、经验以及患者口碑等运营匹配,在患者心中逐步形成认知,想到口腔相关就能想起你。这样既可引流,又能营造口碑。

塑造形象上既要接地气,又要有个性
除了知识、职称与荣誉,还需要考虑到传播性,就是要有一定的内涵与个性。个人品牌形象的塑造上,传统的权威、严肃、不拘言笑的医生形象,并不大适合当下的主流传播媒介。移动互联网时代,趣味、诙谐、和蔼可亲、接地气的形象更容易被人喜欢。

所以说,在塑造自身品牌的过程中,医生一定要注意结合当下流行元素,比如在行文中加入互联网语言,文章以趣味式呈现,而不是专业满满让人看不懂,高高在上只会让人无感。

建立医生品牌回应与医患关系
在平台上要积极回应患者的咨询,这里面需要注意几点:响应度、交互性与回访力。其实医生的医术很难形成差异化认知,而服务与态度反而容易成为差异化的标签。比如响应度高的医生,肯定比迟迟不理人的医生更受欢迎。与患者的持续交互、回访,将会更容易树立信任关系,也将会形成口碑在患者之间口口相传。

总之,打造个人品牌,需要做的就是找好自身定位,持续不断加强塑造自身优势,并深入到患者心中,用接地气的个性形象和患者打成一片,建立起长期信赖的医患关系,让更多人知道并愿意传播你。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