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冲上热搜!牙医的“摊儿”该怎么撑?

地摊经济火起来了,作为牙医的我们是不是该考虑转行创业了呢?牙医朋友该如何参与摆摊业务呢?

“城管打电话喊小贩摆摊”“五菱推出地摊神车”……这两天你有没有被摆地摊刷屏?

话题#地摊经济#登上热搜。

同样在热搜榜上高居不下的还有“地摊经济”的衍生话题。


当然,咱们爱凑热闹的同行也开始了思考,牙医的“摊儿”该干点啥?,当然以下这种摊不能摆的,犯法。

不过,据说,好像还真有一种“摊”是被批准的!先来看一份文件:
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和《2019-2025年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口腔移动医疗服务”正是落实这一方案的有效实施办法,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口腔移动医疗服务”,在我国,依旧是公立医院走在最前列,来看一条新闻:
5月27日,一款口腔移动诊疗车正式落户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该车采用集成化设计方案,是一辆集口腔检查、诊疗及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口腔诊疗车,是口腔医院、口腔预防中心、流动医疗机构的理想设备。

有了口腔移动诊疗车,可开进学校、社区、部队、灾区、偏远山区等地,完美解决了口腔患者就诊难的问题。既避免了交叉感染,又使不方便去医院的口腔患者在家门口也能治疗。

目前,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空军总医院、北京维尔口腔医院、济宁口腔医院、烟台市口腔医院等全国各地多家口腔医院都相继投入使用了口腔移动诊疗车。

口腔移动医疗服务车省下高昂的店铺租金费用,繁琐的装修费用,化繁为简,美观大方,不租店面、不用装修、不交房租,成本会更低!
对于民营口腔机构来说,已经有人先行一步了。↓

▲款式一
▲款式二
2020,既是危机,也是机遇,如何搭上这一政策红利呢?值得每个口腔经营者思考。
7月3-5日青岛口腔展即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如期召开,想了解的牙医朋友们可以来逛摊咯!等你哟!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