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罗德卡硬锉后牙应用体会

首先感谢欧罗德卡送的体验装,我拿到的是硬锉,做了3颗后牙,感觉还不错,今天写点体会,记录下。

病例一:

概况:患者右上后牙2年前因为牙疼在外地钻开了A6,疼痛解除后未进行进一步治疗,一周前右上后牙又自发痛,3天前在外院简单处理后疼痛未减轻,反而进一步加重,经人介绍来时右侧面部已经有轻微肿胀。

可见A6远中破坏严重,髓底牙本质也有一定程度的破坏,牙周膜间隙明显增宽。扣(++),松(-),然后上橡皮障,去尽龋坏,远中树脂假壁恢复。

然后用欧罗德卡锉扩锉到2506.近中2根管,本来用硬锉后牙有点怕断,不过事实证明控制好次数跟使用方法完全不用担心,而且切割的效率感觉还不错。

近中试尖牙胶感觉有点没到位,拿出来的时候发现根尖有点弯曲了,再次疏通,封药。

患者回访,第二天就明显轻松很多。第三天就没有疼痛。肿胀也就消除了。

一周后复诊,正式充填,流体树脂垫底,树脂充填。牙体预备。铸瓷修复。

这就是铸瓷的好处,几乎没有影像干扰,可以看清内部修复体的状态和粘结情况。看不到MB2,重新打个角度照一下。

这张片子照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可以清晰的看到有4个根管,该患者再治疗期间,下颌后牙发生了自发痛,也是用这套锉做的。

病例2:

概况:右上后牙自发痛2天,

检查:A6远中邻面龋,龋坏穿髓。扣(+),松(-)

术前片忘记照了,直接去腐后制作树脂假壁

上次患者已经用了8次这次的根管比较顺畅,继续用该套锉,扩锉到2506.因为是急性牙髓炎,相对而言感染还局限在根管内,直接试尖,充填,一次性根管治疗。

一周后复诊正式嵌体修复。

滚动至顶部